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香港邮政优先处理口罩邮件(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七日)到访香港邮政,了解前线人员处理大量口罩邮件,并感谢他们一直紧守岗位,同心为香港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出力。
 
  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张建宗先视察香港邮政处理内载口罩的特快专递邮件流程。他欣悉香港邮政自农历年后一直以「口罩先派」为原则,优先处理内载口罩的特快专递邮件,过去一周已处理并派递逾40 000箱此类邮件。
 
  张建宗十分欣赏香港邮政在这个紧急时期能够「急市民所急」,理解较平日高出七至八成的入口邮件量的邮件当中,不少是市民急需的口罩邮件,故此特别从其他组别调配额外人手,加快处理特快专递邮件及安排星期日派递特快专递邮件,同时亦恢复每日邮件派递服务,让口罩邮件能尽快交到市民手上。
 
  即使政府早前宣布实施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以尽量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香港邮政仍然维持了正常的特快专递邮件的派递服务,并安排人手轮班进行分拣及派递工作,亦主动找出申报内载物为口罩的邮件。
 
  张建宗并与前线人员交谈,包括一些愿意重返香港邮政提供协助的退休人员,以及在假期期间愿意工作的同事。他衷心感谢同事们为本港抗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高度赞赏香港邮政上下一心,竭尽所能为香港人服务。
 
  张建宗亦指出,现时疫情仍然严峻,政府所有部门及医院管理局人员会继续群策群力应对。他表示有信心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协力下,本港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四)今日(二月十七日)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左四)和邮政署副署长区惠贤(右三)陪同下到访香港邮政,了解前线人员处理口罩邮件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二月十七日)到访香港邮政,视察处理内载口罩的特快专递邮件流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七日)到访香港邮政,图示张建宗(左一)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左二)陪同下,与重返香港邮政提供协助的已退休人员和愿意在假期期间工作的同事交谈,感谢他们为本港抗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七日)到访香港邮政。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四)、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前排右四)、邮政署副署长区惠贤(前排左三)与邮政署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