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回应传媒查询
**********
  香港邮政今日(二月十四日)就传媒查询有外判公司的司机家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事宜,作以下回应:
 
  香港邮政于今日(二月十四日)早上约八时接获柴湾派递局一名外判公司的司机通知,表示其同住家人于今日凌晨获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并已自行前往律敦治医院接受检查,目前正等候测试结果。该名外判公司司机于今日并没有到柴湾派递局上班。
 
  该名外判公司司机于柴湾派递局担任驾驶工作,每日早上工作三小时,负责在港岛东区太古城至小西湾运载邮袋及相关邮务人员。该名外判公司司机并不需要在柴湾派递局内工作,亦不需要接触邮件或执行派递工作,他每日完成工作后,不会将其车辆停泊于柴湾派递局。
 
  本署于今早接获有关外判公司司机通知后,已向柴湾派递局内人员交代相关情况,并即时追查,知悉自柴湾派递局于二月三日复工后共有18名人员曾乘坐该车辆。为安全起见,在等候卫生署测试结果期间,本署先安排有关人员在家休息。同时,本署亦立即谘询卫生防护中心,并获告知继续使用1比99稀释漂白水清洁工作间。本署会安排今晚于柴湾派递局进行消毒,并已就这些情况向柴湾派递局内人员作出简报。
 
  本署重申,一向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并会继续向同事提供包括口罩及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装备。本署不时呼吁员工注重个人卫生,如有身体不适,应留家休息及马上求诊。
 
  柴湾派递局的派递工作如常进行。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