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服务安排
*******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的最新发展,继日前宣布的服务调整安排外,卫生署今日(二月十三日)公布进一步调整服务如下:
 
  • 由二月十七日起,所有长者健康中心的健康评估和专职医疗预约将暂停,而油麻地长者健康中心亦会暂停服务。其余十七间的服务时间亦将有所调整,当中九间会逢星期一、三及五提供服务,而八间将于星期二及四提供服务,详情可参阅以下网页: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 七间胸肺服务诊所逢星期六上午提供的全监督治疗由二月十五日起暂停,分别为筲箕湾胸肺科诊所、九龙胸肺科诊所、西营盘胸肺科诊所、石硖尾胸肺科诊所、东九龙胸肺科诊所、大埔胸肺科诊所及东涌胸肺科诊所;而长洲胸肺科诊所由二月二十一起每四星期的周五提供服务。
  • 五间母婴健康院由下星期一(二月十七日)起暂停服务,包括东九龙母婴健康院、横头磡母婴健康院、伍若瑜母婴健康院、仁爱母婴健康院和马鞍山母婴健康院。其余母婴健康院的服务亦将有所调整或暂停,详情可参阅以下网页:www.fhs.gov.hk/tc_chi/news
  
  诊所职员会联络受影响的已预约服务人士另作安排。
   
  除以上所述,署方辖下部分非紧急服务亦已作出调整或暂停,包括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学童牙科诊所、妇女健康中心、社会卫生科诊所、公务员诊所、家庭医学深造培训中心、牙科诊所,以及卫生署辖下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的电话及网上预约爱滋病测试服务。如有查询,请联络相关诊所和服务单位。
   
  此外,为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减少人流及社交接触机会,卫生署建议,除非因特殊原因,亲友应尽量避免陪同应诊者到访母婴健康院或其他诊所/设施,并建议:
 
  • 不多于两名家长陪同一个月或以下的初生婴儿到访母婴健康院;及 
  • 不多于一名家长/亲友陪同其他服务使用者到访诊所/设施。

 
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