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康邨康美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的最新跟进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正继续积极跟进青衣长康邨康美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并已完成对所有康美楼A07单位的住户进行问卷调查。除昨日(二月十日)确诊居民的密切接触者外,暂时未有发现其他住户出现新增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成功追踪所有康美楼A07单位合共34个住户,并对他们进行问卷调查,以主动找出有否未获诊断的个案。中心发现五名居民出现病征,已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们的呼吸道样本全部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涉及的34个住户中,两个住户为确诊个案,30个住户合共约100名居民正陆续获安排入住检疫中心,其余两个住户因个别原因目前不在单位居住。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进行康美楼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并联同环境局、房屋署、机电工程署及建筑署等相关部门调查及审视感染源头是否存在环境因素。
 
  根据房屋署提供的资料,房屋署测量师及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队已详细检查昨日确诊62岁女病人于康美楼一楼层的A07单位,并即时将经改装的坐厕排气管密封。检查队会继续检查康美楼其他A07单位浴室的排气管,若发现有涉及违法改装的情况,会作出即时及适当的跟进行动。
 
  由于相关部门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卫生防护中心建议,为审慎起见,长康邨的住户现阶段在使用浴室时不应将窗户打开或启动抽气扇。
 
  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房屋署会为该大厦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已为长康邨居民举办健康讲座,讲解预防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建议。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强烈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
  
  发言人说:「个人层面上,市民应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逼的地方逗留时佩戴外科口罩,并必须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此外,市民应减少外出及社交活动,并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在家居环境卫生方面,市民应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气口);如厕时亦要注重卫生,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
 
  有关其他健康建议及相关资料,请浏览卫生防护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网页(www.gov.hk/ncv)。
 
  卫生防护中心已设立热线2125 1122,市民每日可由上午八时至午夜十二时致电热线查询。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