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回应部分社福界人士对社福服务安排的意见
*********************
  近日有部分社福界人士就社会福利署(社署)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发展为资助福利服务所作的特别安排提出意见,社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作以下回应:
   
  社署明白社福界现时面对的困难,并密切留意资助福利服务运作的情况。在确保维持必须及紧急服务的前提下,社署一直因应最新发展而调整资助福利服务的运作幅度,有限度或暂停提供服务以减低因人流聚集而增加相互感染的风险。
   
  因应疫情发展,社署早前多次发出新闻公报宣布资助福利服务的特别安排,包括部分服务单位停止提供服务或只维持有限度服务,以及暂停小组及活动等,并就有关安排通知非政府机构及服务单位。社署二月七日发出的新闻公报进一步宣布更多资助日间服务中心不对外开放。社署会继续因应疫情最新发展适时宣布服务安排的变更。
   
  至于社署辖下的服务,署方采用例如设置投递箱及在可行情况下以声音或视像电话等方式,代替面对面接触。据了解,不少非政府机构亦正采用类似方式提供服务。此外,因应疫情的影响,社署评估服务单位是否符合《津贴及服务协议》的服务规定时,会作弹性处理。
   
  资源方面,社署一月下旬向日间及院舍服务单位提供了首轮特别津贴,以购买个人防护装备及消毒用品,并于昨日(二月十日)推出第二轮特别津贴购买上述物资。另外,因应个别院舍及家居服务队有常规员工须接受检疫而出现人手紧绌,社署正考虑向有关院舍提供津贴以聘请替补员工或支付超时工作津贴。
   
  就防护装备及消毒用品供应方面,政府及社会各界正努力从多方搜购及本地生产以增加供应;社署亦协助捐赠防护用品的人士或团体按其意愿派发所捐赠的物资。
   
  社署感谢社福界员工在这艰难时刻紧守岗位,署方会继续尽力透过不同方法提供支援。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