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积极协助未能回台就学的学生
******************
  台湾当局昨日(二月十日)下午公布由今日(二月十一日)零时起实施暂缓港澳居民到台的措施,有在台湾就学的香港学生未能及时返回台湾。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表示,政府十分关注事件,并已立刻采取一系列措施,协助受影响的同学。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及在台北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昨日已立即联络航空公司,请航空公司尽力协助希望即时返台继续学业的香港学生。据了解,相关航空公司已利用现有航班的机位尽量照顾香港学生的需求。

  他说:「教育局亦已设立热线(电话:2891 0088,选择语言后按1及7)协助受影响的香港学生,热线电话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半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六时。他们亦可透过电邮(edbinfo@edb.gov.hk)与教育局联络。学生及家长可提供个案详情及联络方法,教育局会在可行范围内提供协助。」

  「同时,我们已透过『协、策两会』的平台与台方就此事联系,请台方为受影响的香港学生提供最大协助。」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亦已与部分在台湾的香港学生、当地港澳学生团体及为港澳学生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联络,并且已设立24小时热线(+886 963 660 632),积极为已抵达台湾并正在宿舍或家居进行所需检疫的学生提供可行协助。

  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关注及跟进有关事宜,并呼吁在台湾就学的香港学生留意当地发出的公告,并联络就读的院校作相关安排。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