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传媒对湖北省港人情况的查询
*****************
  就传媒对湖北省香港人情况的查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日)表示,截止今早,特区政府共收到超过1 0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个案,涉及2 000多名分布在该省超过30个城市的人士。

  特区政府透过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一直与在湖北省的港人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需要,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向他们提供可行协助。

  发言人说 :「我们了解一些港人可能有药物或医疗的需要。驻武汉办已与卫生署协调,联络有需要的港人了解他们在香港的就诊情况,以便从医管局或透过他们在港的亲友从私人执业医生取得所需药物,然后尽快把药物送往武汉及分发予他们。第一批药物昨天送抵驻武汉办,并已成功分发给有需要的港人,其他药物亦会尽快分批运送往武汉。」

  「此外,卫生署已设立健康热线,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医疗意见。驻武汉办亦已向他们提供武汉医疗机构在线医生的联络方法,有需要的人士可通过网上问诊的方式征询意见。」

  发言人指出,在考虑是否安排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的事宜上,我们会审慎地全面评估有关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实际可行性,特别是如何确保他们在回港途中不会互相感染,以及回港后的检疫安排,包括有足够容量的合适检疫地点。我们会审慎行事,并会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尽力为他们提供适切的协助。
 
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