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持续提升防疫措施  保障前线医护安全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今日(二月六日)与工会代表会面,重申一直重视员工安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趋严峻之下,理解员工对防护物资及隔离设施的关注。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指出自从疫情开始,不断增拨资源采购物资、提升感染控制措施,以配合最新形势。
   
  「自从医管局启动紧急应变级别后,各公立医院相应提升感染控制措施,以致个人防护装备使用量大幅增加。现时口罩、眼罩及保护衣等保护装备全球供应紧张,医管局明白前线员工的忧虑,会尽力加快采购保护装备,照顾病人。」
   
  在隔离设施方面,各公立医院根据运作需要逐步将备用的隔离病床启用,已由疫情开始时的500张增加至超过800张隔离病床,目前使用率为42%。
   
  另外,为了减低一般病房的风险,医管局早前已扩阔「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至所有肺炎住院病人,尽快识别出新型冠状肺炎病人。
   
  「就员工表达关注病人隐瞒外游纪录,医管局亦由今日开始得到入境处协助确认病人有否出入境纪录。」
   
  高医生补充说:「本港已接连出现本地感染个案,公立医院有赖员工团结一致对抗疫情。医管局希望参与工业行动的员工能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共同对抗疫情。有关缺勤员工的人事安排,医管局承诺在处理相关个案时,会一视同仁以合情、合理及合法的原则去处理。」
   
  联网运作总行政经理张子峯医生表示,持续的工业行动继续严重影响公立医院服务,包括多项紧急及必需的医疗服务。
   
  截至今日傍晚七时,共有约5 000名员工缺勤,包括大约220名医生、3 000名护士及900名专职医疗人员。受影响比较严重的部门包括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急症科及预约手术。
   
  医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各公立医院的运作情况。医管局亦会继续与员工保持沟通,并衷心感谢同事坚守岗位,携手抗疫。
 
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