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署长抗疫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五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港口卫生科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陈汉仪医生的开场发言:
 
  今日卫生署港口卫生科到启德邮轮码头进行调查,事缘曾经在今年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当时一艘邮轮有一批乘客在南沙,这个旅程去越南。我们得悉该批乘客当中有八位人士被证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批乘客的这个航程已完成。它今次来港因为香港是其回程的home port,即是母港,所以我们港口卫生科同事到该船调查,之前已经要求船上的所有船员和乘客在船上填报卫生申报。初步了解,这艘船中有1 800多位乘客,当中应该超过九成是香港市民,其余是其他国籍人士,据目前了解,没有内地乘客,此外亦有1 800多名船上工作人员。详情我现在请我同事,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讲述他们进行调查的最新情况。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