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呼吁员工返回工作岗位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三日)呼吁所有采取工业行动的医护人员尽快返回工作岗位,避免进一步影响公立医院服务和病人治疗。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傍晚与员工会面,高医生说∶「希望同事为病人利益着想,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同时避免加重值勤同事的负担。」
 
  「我们跟同事的理念是一致的,大家都认同必须进一步减少跨境人流,以避免病毒扩散,但我们不认同在表达意见时影响到病人安全。」
 
  医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今日一直密切监察各公立医院的运作情况,今日共有超过2700名医护人员缺勤,虽然公立医院已预先减少部分非紧急服务,但今日服务受到进一步影响。
 
  「虽然公立医院早前已调整了服务量,尽力确保紧急服务不受影响,其中普通科门诊的诊症名额已减少了约四分一,而其他非紧急服务和专职医疗服务亦减少了约一半,部分病人的诊症安排、治疗程序及预约手术亦需要押后。」
 
  今日服务受影响比较严重的包括个别医院的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加护病房、心胸外科、隔离病房、急症科病房。另外,部分医院的癌症治疗、通波仔及放射诊断服务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中受影响的包括不少病情危重的病人。
 
  高医生补充∶「假如工业行动持续,公立医院会有需要再度缩减服务,甚至对公立医院的紧急服务和防疫工作都造成影响。」
 
  高医生亦再次感谢所有紧守岗位的员工,继续值勤配合工作调配,应付罢工引起的额外工作量。
 
  医管局同时欢迎政府再推出减少跨境人流措施,相信有关措施可加强本港的防疫能力。
 
  传媒如有查询,请联络当值新闻主任(传呼机号码∶7328 3855)。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