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宣布跨境交通特别安排 
***************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三日)宣布以下跨境交通特别安排。

  跨境铁路

  今日东铁线来往罗湖/落马洲站的尾班车不受影响。由明日(二月四日)头班车起,罗湖及落马洲站将暂时关闭,东铁线列车服务维持来往红磡至上水站。另外,为接载罗湖居民,港铁公司会提供接驳列车,每30分钟一班车往来上水至罗湖站。
   
  因应罗湖及落马洲站暂时关闭的安排,九巴第B1(天慈邨—落马洲站)号线及专线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新田—落马洲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号线将暂停服务。专线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 — 下湾村)号短程路线则维持服务。

  跨境陆路交通
   
  因应落马洲管制站的旅客检查服务由二月四日凌晨零时起暂停,该管制站的长、短途跨境巴士和穿梭巴士(皇巴)服务亦会暂停,跨境私家车及出租车亦不能使用有关口岸。
   
  因应有关安排,专线小巴第44B(屯门站 — 落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汇处)及44B1(屯门码头 — 落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汇处/落马洲管制站)、 79S (天水围(俊宏轩) — 落马洲管制站)及616S(旺角—落马洲管制站)号线将暂停服务。另外,原于每日晚上10时30分后伸延至落马洲管制站的专线小巴第 78 (八乡路—落马洲管制站)号线,将缩短路线不入落马洲管制站,并改以新田公共交通交汇处作终点。

  使用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穿梭巴士服务(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本地公共交通服务,将会继续提供服务并适度调整班次。乘客请留意政府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及向有关营办商查询服务详情。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