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有关有医护人员计划罢工的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二日)作以下回应。
   
  过去一个月香港各界奋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护人员守在最前线,一直紧守岗位,政府向他们致谢及致敬。
   
  政府明白医护人员近日面对极大压力,亦有医护人员担心病毒跨境传播令公营医疗系统不胜负荷。政府认同管控关口和压缩跨境人流的需要,并已尽全力推出减少人流的有关措施,令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和外地旅客经各口岸抵港的人数大幅下降。政府正不断检视疫情,探讨进一步管控关口。
   
  此外,为确保医护人员在口罩等物资供应紧张时得到所需照顾,政府把医护人员的需要列为首要考虑;医院管理局亦改变了对非符合资格人士的收费政策。

  现时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政府恳请各位打算参与罢工的医护人员重新考虑,继续以一贯的专业精神守护香港,战胜这场疫情。
   
  政府知悉医院管理局管理层今日稍后会与员工会面,聆听员工的关注及商讨解决方法。行政长官今日稍后亦会召开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会议,研究如何防控疫情。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