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澄清有关口罩供应谣言
************
  就网上仍有流传有关口罩供应的谣言,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严正澄清,强调政府正全力增加香港口罩供应。
   
  发言人指政府正多管齐下积极增加香港整体口罩的供应,包括(1)进行全球采购;(2)与内地相关部门联系以加快口罩清关及应市;(3)联络内地生产商增加生产供港口罩;(4)增加本地产量;(5)呼吁私人机构捐赠等。
   
  政府一定会以香港市民的健康为首要考虑,生产及采购的口罩将用作满足本地所需,特别是优先供应口罩予医疗卫生人员及前线服务人员。
   
  就有报道指在坊间发现惩教署生产的口罩,发言人指惩教署在疫情发生前有向一些非政府机构供应口罩,因此坊间有人使用惩教署生产的口罩不足为奇。由于本地口罩需求殷切,现时惩教署已停止承接政府物流服务署以外的订单。政府物流服务署从惩教署收购的口罩只会供分发予各有需要的部门使用,不会运往香港境外。公职人员如被发现盗取口罩,政府会依法跟进。
   
  对于有报道指有政党派发由非政府机构捐赠的口罩,发言人指虽然行政长官为该非政府机构荣誉赞助人,惟该批口罩并非由政府提供。
   
  发言人指,政府已宣布一系列措施,减少市民聚集及接触。发言人呼吁在口罩供应仍然紧张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及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口罩使用量。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