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会福利署资助福利服务及其辖下服务的特别安排
**********************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政府已宣布延长及落实多项疫情防控措施。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提醒市民有关社署早前宣布就资助福利服务的特别安排。
      
     特别安排的详情如下:       
      
(1)所有资助幼儿中心、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务,但各中心仍会继续开放予有需要的服务使用者。市民如有需要到中心或服务单位,可先与中心或服务单位联络。
      
(2)所有住宿照顾服务、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只提供个案服务)、综合服务中心(只提供个案服务)、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只提供膳食、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只提供膳食、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只提供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严重肢体伤残人士综合支援服务(只提供陪诊、护理及药物管理服务)、院舍外展医生到诊服务、热线服务,以及向免遣返声请人提供的人道援助,均会继续开放/运作。除住宿照顾服务和热线服务如常运作外,其他服务只维持有限度服务。
      
(3)至于其他社署资助的服务(即不包括在上述两点内的资助服务),营办有关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可按本身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根据《津贴及服务协议》提供有关服务。
 
  除非另有更改,以上三项安排会维持至二月十六日(二月十六日包括在内)。非政府机构应通知其服务使用者有关安排。
 
  至于社署辖下的服务,除社署热线和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会继续提供正常服务外,其他服务如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办事处等,会维持有限度服务(例如暂停小组和活动、暂停延长时间服务时段等)。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