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部分银行分行暂停营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为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并加强对员工和客户的保障,银行业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实施分隔工作安排及允许员工在可行情况下留在家中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收到银行汇报,表示为了在上述基础上继续营运,部分银行分行须暂时关闭或缩短营业时间。根据银行提供的信息,预计会有约20-30%银行分行暂时关闭,其余继续运作的分行中有部分会缩短营业时间,各银行会尽快公布具体的营运安排。
   
  金管局建议银行客户尽量使用网上或电话银行、自动柜员机或其他电子银行服务,并在前往分行前先透过银行网站或客户服务热线了解有关分行是否开放。另外,香港银行公会网站亦会定时更新银行分行的营运情况。金管局希望公众谅解银行因应目前特殊公共卫生情况而作出的临时安排。
   
  金管局将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并与银行保持紧密沟通,银行会不断检视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银行分行营运安排,金管局亦会适时公布有关银行服务的最新资讯。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