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鼓励外籍家庭佣工在休息日留在家中
*******************
  劳工处今日(一月三十日)呼吁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在其休息日留在家中,以保障个人健康并减低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发言人表示:「在『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已于一月二十五日起提升至紧急级别。公衆应避免聚集以减低感染风险。政府注意到,菲律宾及印尼总领事馆亦呼吁其国民采取所需的健康预防措施,并避免人群聚集或聚会。」

  发言人续道:「政府呼吁外佣在休息日尽量留在家中休息,避开在公共交通工具或公众场所聚集的群众。同时,雇主切不可要求外佣在其休息日工作。有需要外出的外佣,应佩戴外科口罩,并避免在人多挤拥的地方逗留。如外佣或其雇主近日曾到访内地,返港14天内应尽量佩戴外科口罩及留在家中。」

  劳工处呼吁雇主与外佣商讨休息日安排时,应解释当前的特殊情况,互相体谅。劳工处更特别提醒,若雇主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即属违反《雇佣条例》 的规定,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

  有关更多预防肺炎和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建议,请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网站(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或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22。该署网站www.chp.gov.hk/tc/other/submenu/424/index.html 亦载有他加禄语、印尼语、泰语、印度语、尼泊尔语及乌尔都语的资讯。

  如就雇佣权益有疑问,可致电劳工处24小时查询热线:2717 1771(此热线由「1823」接听)。雇主亦可参阅劳工处呼吁雇主为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作出安排的新闻公报(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1/30/P2020013000286.htm)。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