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资产限额按既定调整机制二月起调高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三十日)公布,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资产限额将按既定调整机制于下月(二月)起调高。
 
  社署发言人表示:「由二月一日起,综援计划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的资产限额将会按既定调整机制根据相关的物价指数调高(见附件)。」
 
  至于每年综援计划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各项金额按既定机制的调整,包括综援计划下的标准项目金额及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的金额;以及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的入息限额,发言人表示,将在相关调整建议获立法会批准后公布,并会按既定机制追溯至二月一日生效。
 
  另外,行政长官在一月十四日宣布把普通长者生活津贴和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合而为一的建议,并把每月津贴金额划一为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的金额(现时为每月3,585元)。行政长官亦宣布大幅提升划一津贴金额后的长者生活津贴单身长者资产上限至50万元(适用于长者夫妇的上限则为75万元)。社署会适时公布有关措施的细节安排和生效日期。
 
  综援及公共福利金的申请人/受助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