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进行全港性大规模外科口罩巡查行动(附图)
************************
  ​香港海关于一月二十七日展开代号「守护者」的全港性大规模特别行动,并出动近二百名海关人员,全面巡查全港各区及检视市面上出售的外科口罩,确保市面出售的外科口罩产品符合《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截至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为止,已经巡查超过一百八十个出售外科口罩的零售点,行动将会继续。

  今次巡查行动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涉及虚假来源地声称、不符合消费品安全标准,以及伪冒商标的外科口罩。目前已作巡查的零售点包括连锁店铺、药房、药行及日用品店等。行动中除试购外科口罩作安全测试外,亦已联络品牌持有人,以协助确定品牌真伪及来源地的真确性。海关亦从网上购物平台试购相关物品,检视其商品说明、安全性及商标。

  「守护者」行动将会持续进行,以确保市面上出售的外科口罩符合《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行动中如有发现违规行为会马上公布。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或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如进口、制造或供应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规定的消费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一向十分重视公众安全及消费者权益,如发现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或《消费品安全条例》规定的情况,会立即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海关提醒商户切勿售卖附有虚假产地说明、伪冒商标的物品或不安全的消费品;市民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或《消费品安全条例》的活动。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于一月二十七日展开代号「守护者」的全港性大规模特别行动,出动近二百名海关人员,全面巡查全港各区及检视市面上出售的外科口罩,确保市面出售的外科口罩产品符合《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截至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为止,已经巡查超过一百八十个出售外科口罩的零售点,行动将会继续。
​香港海关于一月二十七日展开代号「守护者」的全港性大规模特别行动,出动近二百名海关人员,全面巡查全港各区及检视市面上出售的外科口罩,确保市面出售的外科口罩产品符合《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截至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为止,已经巡查超过一百八十个出售外科口罩的零售点,行动将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