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农历年假期结束后社会福利署资助服务的安排
********************
电台及电视台当值宣布员注意:

请立即播出下列特别报告,并作多次重播: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的最新发展,特区政府已于一月二十五日公布在「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下提升应变级别至紧急。为减低服务使用者(尤其是体质较弱或易受感染的人士)的感染风险,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在农历年假期结束后至二月十七日有关社署资助的福利服务安排:

  (1) 所有资助幼儿中心、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务,但各中心仍会继续开放予有需要的服务使用者。市民如有需要到中心或服务单位,可先与中心或服务单位联络。

  (2) 其他社署资助的服务,如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以及综合精神健康社区中心等,只维持有限度服务,以避免大量服务使用者相互接触及感染,但必须透过面谈方式提供的辅导服务则除外。社署会要求有关资助服务单位向服务使用者交待有限度服务的范畴(如不包括小组及活动)。

  各资助服务单位会继续留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所发出的指引,并会提升预防传染病措施,包括保持中心的卫生及清洁,要求服务使用者及工作人员使用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佩戴外科口罩,以及加强体温监察措施等。」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