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持续进修基金六项课程暂时除名
**************
  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宣布,由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起即时从持续进修基金的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中,暂时删除香港商业专科学校开办的所有六项基金课程的登记。

  有关决定按照香港商业专科学校须予以遵行的基金批准登记条款作出。该决定是由于一名担任该培训机构多项基金课程的负责人及课程总监的人士,最近涉及一宗刑事案件,因涉嫌串谋欺诈而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

  劳福局发言人说:「香港商业专科学校必须尽快通知所有受影响的人士该等课程已暂时被除名。如该等课程在暂时除名当日或之前尚未开课,培训机构须于该等课程暂时除名当日后一个月内,向该等课程的学员退回全部学费及有关收费;该培训机构亦须为于该等课程暂时除名当日前已开课者继续提供基金课程,直至课程完成。此外,该培训机构在该等课程暂时除名当日或之后,必须停止接受据称为基金课程的新报读申请,亦不得以基金名义进行课程的宣传。在暂时除名当日或之后报读该等课程的参加者将不会获得基金资助。」

  被暂时除名的基金课程名单载于附件。

  发言人强调,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会继续密切监察培训机构的基金课程。除核实学员的出席记录、评核结果及申领发还款项的事宜外,亦会突击视察培训机构,确保培训机构完全遵守基金批准登记的条件。

  市民可致电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热线电话(3142 2277),或透过电邮(cef_sfo@wfsfaa.gov.hk)或信件(地址:荃湾青山公路388号中染大厦25楼07-11室)查询。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