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领香港代表团在达沃斯推介香港(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率领香港代表团出席「香港之夜」活动,向来自不同地方的重要嘉宾推介香港的强项和优势。林郑月娥今日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与荷兰王国首相和不同界别领袖会面。
   
  「香港之夜」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多间机构和企业,包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香港机场管理局、港铁公司、太古公司和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合办,是香港代表团在达沃斯推介香港的旗舰活动。林郑月娥率领近二十多年来阵容最鼎盛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香港代表团参与活动,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亦有出席致辞,其他出席者包括约二百多名来自多国的政、商界领袖和传媒翘楚。林郑月娥在活动的对谈环节中,强调香港虽然经历困难时期,但特区政府会致力捍卫各项香港赖以成功的优势,包括法治,她对香港未来亦充满信心。活动亦设有三场专题小组讨论,议题涵盖环球资本市场、贸易及粤港澳大湾区,由相关方面的专家就香港未来的发展机遇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
   
  林郑月娥日间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会面。林郑月娥欣悉去年两地有关监管机构签署了关于基金互认安排的谅解备忘录,期望香港和荷兰就金融及其他领域,包括设计和文化等方面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林郑月娥中午获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午餐会,会上多个经济体领袖和国际组织首长分享他们就共建有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建议,包括如何在争取各国个别利益和加强国际间合作之间作出平衡,以共同应对经济放缓、气候变化、消除贫穷、传染病传播等问题。
   
  下午,林郑月娥与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首长Ueli Maurer会面。她说自两年前两人在瑞士伯恩见证香港和瑞士签署三份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金融市场发展、金融科技及推广私人财富管理方面的合作后,两个金融中心的互助关系正稳步发展。她说两地在全球不断变化的金融形势下,可加强合作,把握中国内地持续改革开放、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发展带来的商机。
   
  林郑月娥亦在下午与施瓦布教授会面,感谢对方支持香港积极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其他林郑月娥今日会见的领袖包括Investcorp执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渣打集团主席José Viñals和Asia Pacific Initiative理事长船桥洋一。此外,林郑月娥出席了一场由青年主席组织举办的研讨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业家分享她对「一国两制」、建设包容社会、推动经济增长及粤港澳大湾区等议题的看法。林郑月娥下午亦接受了一间国际媒体的访问。
   
  林郑月娥今日完成在达沃斯三日行程。她表示今次外访行程丰富,除有机会在多场由世界经济论坛或其他组织安排的活动中发言外,亦与十多位政商界领袖和国际传媒高层进行双边会面,亲自向他们讲述香港的情况。她指她所接触的人士都对香港持非常正面的态度,十分乐意继续与香港在各有关方面加强连系,令她深受鼓舞。她说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和推广工作。
   
  林郑月娥明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早上离开达沃斯,一月二十五日早上返抵香港。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在青年主席组织举办的研讨会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右)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首长Ueli Maurer会面(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Investcorp执行主席Mohammed Alardhi(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渣打集团主席José Viñals(左一)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 (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港铁公司、太古公司及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合办的「香港之夜」的答问环节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港铁公司、太古公司及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合办的「香港之夜」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伉俪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青年主席组织举办的研讨会发言
行政长官与荷兰王国首相会面
行政长官与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首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