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附图)
**************************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专责小组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
   
  在检讨工作中,专责小组考虑了在本港加强推广职专教育的相关多个范畴,包括在中学及高等教育推广职专教育、建立职业进阶路径及宣传策略。专责小组亦参考了其他经济体的做法,以及于去年七月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谘询所收集的持份者意见。
   
  专责小组主席钟志平博士说:「检讨报告以『职专教育 创未来』为题,重申职专教育是香港教育制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以让学生掌握未来所需的工作技能。专责小组认为政府应加强及深化与业界的协作,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元化及优质的职专课程,促进职专教育和学术教育路径并行发展。」
   
  专责小组在检讨报告提出18项建议,包括透过现有平台(包括应用学习及「商校合作计划」)加强在中学推广职专教育;重申职专教育在高等教育的价值和定位(包括拟议的应用学位及高级文凭);在资历架构下为从业员建立灵活的职业进阶路径;及加强以创新及统整的方式进一步推广职专教育。专责小组主要建议的摘要单张及建议一览表分别载于附件一及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收到专责小组的检讨报告后表示:「我衷心感谢主席钟志平博士及各专责小组成员的努力及对检讨所作的贡献。自二○一八年四月成立以来,专责小组就在本港推广职专教育进行了全面检讨及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意见,并适当地参考了香港以外经济体的做法及主要持份者的意见。」
   
  「政府一直致力透过职专教育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轻人提供多元灵活的学习路径。专责小组的建议有助为推广职专教育作为首选订立明确的未来路向。教育局会仔细研究报告,积极跟进其建议。」
   
  检讨报告全文可于教育局网页(edb.gov.hk/tc/edu-system/other-edu-training/vocational-other-edu-program/promotion-vet.html)浏览。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主席钟志平博士(右)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向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提交检讨报告。
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主席钟志平博士(右五)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向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五)提交检讨报告。图示他们与专责小组成员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