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推行桃花回收计划
***********
  为鼓励社会各界回收及循环再造园林弃置物,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透过桃花回收计划,回收春节后拟弃置的桃花。环保署承办商会将合适的桃花再造成有用物料,例如种植用的覆盖物及堆肥,促进资源循环再用。有关计划安排如下:
 
  • 收集日期:二月一日至八日;
  • 收集地点:位于屯门环保园的中央收集站及43个地区收集站(包括37个垃圾收集站及六个位于离岛的废物转运站)。有关收集点的位置及开放时间可参阅附件。如市民及工商机构于二月九日至十五日期间仍然需要回收桃花,请先致电9706 6549与环保署承办商预约时间运送桃花到环保园的中央收集站。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是次计划只限于回收桃花。市民运送桃花往收集点前须拆除所有桃花上的装饰物、挥春及胶带等物品,以免影响其回收再造的过程。环保署亦鼓励市民将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种;至于装饰物则可贮存再用,以实践惜物减废。
 
  凡于中央收集站回收桃花的市民和机构均会获发电子证书,表扬其对环境保护的贡献。有关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香港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2020-peach-blossom-trees-recycling-programme.html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及组织提供桃花回收服务,以便更多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齐心协力,全民减废。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