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与多位不同领域领袖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英国首相首席战略顾问和多位来自财金、保险和投资等不同领域的领袖会面,向他们讲解香港最新的社会情况和特区政府的应对,并推广香港的优势。
   
  下午,林郑月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公开对谈环节,与主持人讨论香港近月的社会情况和政制发展等议题。她特别强调准确理解和全面落实「一国两制」,以及维护法治对香港未来的重要性。林郑月娥在对谈中亦提及特区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表示因应香港出现高度怀疑个案,香港会马上落实和严肃跟进早前拟订的应对措施,并会持续向公众交代情况。
   
  林郑月娥上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面。林郑月娥祝贺对方去年十月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表示香港会与该组织共同推动国际金融合作和维持金融稳定。她特别感谢该组织上月发表报告,肯定香港具备稳健的政策框架和充裕的缓冲空间以应对经济挑战及维持金融稳定。双方亦就今年环球经济展望和地区面对的挑战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和邱腾华下午亦与英国首相首席战略顾问Edward Lister会面。林郑月娥向他讲述香港的情况,并指随着英国脱欧情况较为明朗,两地政府可加快推动两地在金融及其他方面的双边合作。
   
  林郑月娥日间亦与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领袖分别会面,包括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保诚主席Paul Manduca、瑞士宝盛主席Romeo Lacher和首席执行官Philipp Rickenbacher,以及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林郑月娥就环球经济格局、财金市场发展和金融科技等领域与对方交换意见,亦向他们强调香港的优势并没有被近月的社会事件削弱,希望他们保持对香港的信心。
   
  晚上,林郑月娥出席一个由香港企业举办、以连系大湾区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为主题的活动,并在致辞中介绍香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如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连系。她和邱腾华之后亦出席了瑞士信贷集团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嘉宾所设的晚宴。

  林郑月娥明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英国保诚主席Paul Manduca(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左)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 (右)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瑞士宝盛主席Romeo Lacher(中)及首席执行官Philipp Rickenbacher(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在公开对谈环节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英国首相首席战略顾问Edward Lister爵士(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右二)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左起)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S Iswaran、林郑月娥、尚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蔡志坚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以连系大湾区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为主题的活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英国保诚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会面
行政长官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瑞士宝盛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