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中午率团抵达瑞士达沃斯,展开她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三日行程。她出席了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演说环节,并与新加坡总理和卢森堡首相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下午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分别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卢森堡首相贝特尔会面。她说香港在去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香港的根基依然稳固,有信心香港可以克服当前困难。她强调特区政府在处理是次社会动荡时一直坚持三个原则,分别是坚守「一国两制」方针和维护《基本法》;尊重和维护法治;以及保护香港的制度优势。
   
  她与李显龙会面时说,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涉及香港和数个东盟成员国包括新加坡的部分已于去年六月生效,十分感谢新加坡政府一直对香港与东盟签订相关协定的支持。她期望东盟十国及六个与东盟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伙伴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完成谈判后,香港能与新加坡就寻求加入该协定展开磋商。
   
  林郑月娥与贝特尔会面时表示十分高兴自去年在达沃斯会面后,今年再次与对方碰面。她欣悉卢森堡去年三月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她邀请卢森堡的企业代表参与今年九月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与香港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政商界翘楚深入讨论不同行业的商机。为进一步开拓两地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空间,她亦邀请贝特尔考虑出席明年的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
   
  林郑月娥中午应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有关扩展亚洲科技领导地位的环节。她在环节中带领小组讨论,指出亚洲是重要的创新科技新兴地区,拥有多家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创科企业和大学,而亚洲的强大人口对创新科技产品需求殷切,给予创科企业极佳的商机。她说香港有五所大学位列全球一百大,科研人才辈出,在创科发展极具潜力,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又可为创科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资金。为促进进一步发展,她上任后在创科领域已投放了约一千亿港元,包括在香港科学园建立两个分别聚焦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的国际创新平台,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占一重要位置。
   
  林郑月娥下午亦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监)副主席方星海会面。她感谢中央政府及中证监一直支持发展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她说尽管过去七个月出现社会动荡,香港的金融业保持稳定,并在证券和债券市场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她表示随着国家持续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加上国际大型指数相继纳入人民币资产,香港资本市场将可发挥更大作用和作出更多贡献。

  林郑月娥日间分别接受了两间国际媒体访问,晚上出席了由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为来自世界各地出席年会的嘉宾所设的晚宴。
   
  林郑月娥明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出席有关拓展亚洲科技领导地位的讨论环节前与其他引领讨论的嘉宾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出席有关拓展亚洲科技领导地位的讨论环节前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右二)、远东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邱达昌(左三)及其他嘉宾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出席有关拓展亚洲科技领导地位的讨论环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右)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主席及共同创始人Hilde Schwab(左)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接受国际媒体访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接受国际媒体访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新加坡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与卢森堡首相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