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延长StartmeupHK创业节2020及公布重点活动(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日)公布下月举行的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详情。踏入第五届,今年的创业节将延长至六日,举办七个重点活动,展示初创企业界最新动态和趋势,将新思维、崭新创意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者。
 
  今年创业节的重点主题包括改变生活、零售与物流创新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竞技、地产科技、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通过教育和孵化计划培养企业家人材、初创企业投资,以及初创企业与大型企业间的合作创新等。此外,由Jumpstarter及WHub分别主办的环球创业比赛总决赛亦会在创业节期间举行。
 
  StartmeupHK创业节2020二月十日至十五日举行,活动首五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最后一日将移师荃湾。超过300名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讲者将在小组讨论、互动讨论和主题演讲中分享真知灼见,预计将吸引逾17 000名人士参与。
 
  创业节的标志性活动StartmeupHK Forum于第二日进行,这项活动由投资推广署及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合办。届时,多位知名讲者将参与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剖析初创企业和高增长企业的投资前景,就迫切的环境问题探索解决方案,并鼓励女性在创新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在香港初创生态圈发展迅速的背景下,今年的创业节更突显了香港作为初创企业枢纽的优势及其吸引力。二○一九年,香港初创企业数目达3 184间,按年增长21%,更重要的是,从业初创企业的人数更增加31%至12 478人。」
 
  吴国才引用投资推广署针对香港初创生态圈的研究,指出约三分之一初创企业创办人来自香港以外的地区,首三大来源地分别为美国、中国内地和英国。
 
  创业节第一日(二月十日)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掀开序幕,聚焦下一代城市生活的各项创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界、商界及顶尖企业家将展示全球智能及互联城市科技和范例,包括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就业适合性和可持续性。论坛期间将发布一份全新调查报告,分析香港作为智慧城市的前景。
 
  第二、三日(二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将结合三个重点活动同步举行: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举办的Jumpstarter,由Bailey Communications举办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以及上述由投资推广署举办的StartmeupHK Forum
 
  Jumpstarter为期两日,是汇聚全球初创企业的环球创业比赛总决赛,并首创提倡企业家精神,展示优秀初创企业,为初创企业、投资者和大型企业提供高成效交流机会的初创会议。会议包括主题演讲、小组讨论、体验活动和工作坊等环节。
 
  同样为期两日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旨在协助零售商和品牌企业,在急速变化的零售业中重新定位业务。会议将探讨跨渠道的无缝品牌零售体验,以及背后的技术创新,并透析零售商如何利用其掌握的客户购买习惯数据,提升业务能力。
 
  第四日(二月十三日)是由Jumpstart Media 主办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参加者将可了解最具潜力的初创企业、投资者、企业和行业领导者,如何对人体、消费、休闲、科技、愿望、必需品等生活方方面面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会议将对人类的生活方式作深入洞察,为日常生活赋予新意义。参加者亦可参观初创区,并到访电子竞技区测试游戏技能。
 
  第五日是由WHub主办的Startup Impact Summit 2020。顾名思义,峰会旨在创造影响力,聚集本地和国际科技社群,将全年365日的初创生活浓缩为一天,为初创企业提供不同途径、舞台、工作坊和资源,助其扩展业务。今年的峰会更将进行由AngelHub和WHub合办的全新全球初创企业比赛,吸引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各地的知名初创企业、投资者和企业聚首一堂。除了Startup Impact Summit,WHub将发表一份新白皮书,剖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初创生态圈。
 
  今年创业节增设第六日(二月十四日)活动,将引领与会者从湾仔的主会场带到荃湾,参加由南丰作坊主办的Ecosystem Summit。半天的峰会将聚焦如何运用不同方法,在香港和全球培育和发展初创生态圈。一系列的小组讨论和圆桌会议将探讨多项议题,包括通过教育和孵化计划培养企业家人材,透过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将香港初创企业推向全球,以及推广香港成为全球创新中心等。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表示:「全球面对不同挑战,我们对科技解决方案的需求亦与日俱增。今年创业节的活动,将聚焦最新的科技和创新。这些科技和创新不仅能持续改善人们的生活,更可望为更远大的前景作出贡献。创业节旨在探讨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各种帮助我们的新思维、新科技,并将展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中心,如何在创造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中发挥所长。」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的初创企业发展,请浏览网站www.startmeup.hk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日)举办传媒简报会公布延长StartmeupHK创业节2020及重点活动。从左: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毕马威中国智慧城市委员会成员兼合伙人邱毅麟、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营运总监吕绍勇、贝莉展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Stuart Bailey、Jumpstart Media董事总经理James Kwan、WHub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办人Karena Belin,以及南丰作坊联席总监陈浩扬携手宣布StartmeupHK创业节2020活动详情。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日)举办传媒简报会公布延长StartmeupHK创业节2020及重点活动。从左: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毕马威中国智慧城市委员会成员兼合伙人邱毅麟、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营运总监吕绍勇、贝莉展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Stuart Bailey、Jumpstart Media董事总经理James Kwan、WHub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办人Karena Belin,以及南丰作坊联席总监陈浩扬共同宣布StartmeupHK创业节2020活动详情。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日)举办传媒简报会公布延长StartmeupHK创业节2020及重点活动。图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左)及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主持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