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规划署更新经中央调配机制检视的空置校舍用地报告
***********************
  规划署今日(一月十七日)更新了经中央调配机制检视的空置校舍用地报告,并已上载至规划署网页(www.pland.gov.hk)。有关资料亦存放在规划署位于北角政府合署及沙田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

  最新的检视报告更新了经中央调配机制检视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单、建议的长远土地规划用途、管理单位的联络方法以及截至二○一九年中用地使用的情况。

  规划署一直按中央调配机制,为教育局已确认无需作学校用途的空置校舍用地作出检讨并订立长远土地用途。经确定有关空置校舍用地的长远土地用途后,规划署会将建议知会相关政府部门以进行适当的跟进工作。

  规划署近年经中央调配机制先后检视合共233幅空置校舍用地的长远土地用途。接近八成(180幅)建议长远保留作政府、机构或社区用途;另有约一成(26幅)建议长远作住宅用途,当中超过一半(14幅)建议作公营房屋发展;余下约一成(27幅)位于乡村范围的前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则建议长远保留作乡村式发展、乡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

  截至二○一九年六月底,经检视的233幅空置校舍用地中,有43幅座落在私人土地,其发展一般由私人土地拥有人经参照适用的法定规划用途及地契条款决定。至于190幅座落于政府土地或即将交还的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用地,当中144幅按照中央调配机制的建议已经用作或将用作合适的长远用途,或在等待落实长远用途期间已经用作或将用作短期用途;另有39幅于有待落实长远用途期间,可供非政府组织或社会企业作申请以短期形式租用该等用地作社区、团体或非牟利用途。就用地的最新情况,公众人士可联络有关用地的管理单位。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