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在特许仲裁学会讲座发表演说(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由特许仲裁学会举办的第四十五届「Alexander Lecture」讲座,就投资者与东道国间争议解决机制(ISDS)的演变,向在座的资深法律执业者、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发表演说。
 
  郑若骅首先向与会者介绍ISDS的发展历史。多个国际论坛、会议,包括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三工作组,均就ISDS此课题作深入讨论。她继而论述ISDS目前在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混乱。她提出以「双螺旋」方法,一方面利用投资仲裁的优势,另一方面探讨制定一个平衡的ISDS上诉机制,达致ISDS应有的高度正当性,以在混乱中寻回秩序。
 
  郑若骅说:「我很高兴去年三月接获特许仲裁学会邀请在著名的Alexander Lecture上发表演说,并非常荣幸成为该讲座的首位女性讲者。很遗憾地,我在伦敦前往讲座场地时遇袭受伤,令讲座需要延期举行。我衷心感谢特许仲裁学会付出时间和心力,移师香港举行是次讲座。希望我在讲座中提出的观点,可以为国际就ISDS改革前路的讨论作出贡献。」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由特许仲裁学会举办的第四十五届「Alexander Lecture」讲座。图示她就投资者与东道国间争议解决机制的演变发表演说。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由特许仲裁学会举办的第四十五届「Alexander Lecture」讲座。图示郑若骅(中)与该会总监Anthony Abrahams(右)在问答环节上跟与会者交流。
特许仲裁学会举办的第四十五届「Alexander Lecture」讲座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举行,出席者包括资深法律执业者、学者以及政府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