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2020迎春贺岁暨贺授勋及获荣任受表彰人士联欢晚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2020迎春贺岁暨贺授勋及获荣任受表彰人士联欢晚会致辞: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凯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苏长荣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得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港岛联)邀请,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界友好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并一同祝贺港岛联各位获特区政府颁授勋衔、嘉奖和委任为太平绅士的社会贤达。
   
  刚才苏理事长的一番说话真的令我非常感动。事实上过去七个月,我相信我经历过的不安日子和沉重心情,在座各位朋友都有这一种体会;能够在如此艰巨的时刻继续坚守「一国两制」方针和依法让香港能够早日走出困局,我觉得是我作为行政长官的一大挑战。我会一如既往,有一定的政治担当去做好这个工作;但真正要走出困局,仍然需要在座每一位朋友、每一位热爱香港、珍惜香港的朋友的鼎力支持。希望踏入新春,我们很快便可以见到一个和平、安稳、欢欢乐乐的香港社会。
   
  还有十天便踏入鼠年,我首先在这里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龙马精神,事事顺遂。鼠象征灵巧机警,生命力强,面对困难总能够灵活应变,化险为夷,开创新天。鼠又是十二生肖之首,正正寓意新的开始。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香港这片福地一定能跨越各种严峻的考验,走出困局,重新出发,回复光采。
   
  要让香港社会恢复和谐,经济重拾动力,特区政府一定会继续虚心聆听,并采取适切的措施,推动经济发展,同时解决市民的困难。我昨日就公布了十项「着力基层为民解困」的民生政策新措施,我可以说这些措施并不是有些人士所说的「小修小补」,我们投放的经常性开支超过一百亿元,惠及过百万基层及弱势社群。这些措施以往都可能有人提出,我相信包括在座不少人士和台上的立法会议员多年来都希望将这个广受长者欢迎的「两元乘车计划」伸延至60到64岁的银龄人士,但一直特区政府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完全正面回应;今次我们以一个新的思维,能够做到以民为本,希望能切实回应社会的诉求,令市民有更好的生活。这些措施反映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而港岛联正正一直都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我深信港岛联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做好民生工作。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港岛联致力凝聚港岛地区团体的力量,关注民生,并积极就社会事务建言献策,协助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港岛联又热心公益,尤其关顾弱势社群,为长者、妇女、青少年提供综合社会服务。港岛联对促进社区和谐共融,贡献良多,我谨此衷心致谢。
   
  港岛联服务香港,造福大众,成绩有目共睹。这次有多位港岛联成员获特区政府颁授勋衔、嘉奖和委任为太平绅士,实在可喜可贺。各位不但在所属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上有卓越成绩,同时热心参与社会事务,服务社群。每一位获得殊荣的人士,都是实至名归。希望各位再接再厉,在不同的范畴发光发热,与政府携手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最后,我在此祝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竿头日进,会务昌隆,并祝在座各位在新一年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谢谢大家。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