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提醒家长为子女填选小学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三日)提醒家长,凡已参加二○二○年度小一入学统筹办法而未获得自行分配学位的儿童,均可参加统一派位,并须于星期六(一月十八日)或星期日(一月十九日)进行选校。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这些学童将会透过统一派位,获派官立或资助小学的小一学位。」

  「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已发信给各有关家长,请他们在一月十八日或一月十九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前往指定的统一派位中心办理选校手续。」

  发言人强调:「请家长必须在上述两天内,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个统一派位中心。」

  「倘若家长仍未接获教育局的通知书,便须尽快致电2832 7700,向学位分配组查询。」

  如家长最近曾迁居或快将搬迁,必须尽快通知教育局学位分配组,以便家长可按他们的新住址填选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内的学校。家长在填报住址时,必须填写真确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长被发现向当局提供虚假住址以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亦会被取消。

  教育局设有查核机制,确认申请儿童是否属于所填报的学校网,并已加强有关的抽查工作。教育局亦鼓励市民利用学位分配组的热线电话(2832 7700)举报怀疑个案。一如以往,该局定必对虚报住址的个案采取适当行动。

  教育局设有二十四小时自动电话查询服务(电话:2891 0088),供家长听取有关统一派位程序的资料。

  统一派位分为甲、乙两部分。甲部占统一派位学额的10%,为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家长可选择不超过三所位于任何学校网的官立或资助小学。乙部占统一派位学额余下的90%,居于有关学校网的申请儿童的家长须选择载列于其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的统一派位选校名单内的小学;计划跨境到港上学的申请儿童的家长则须选择载列于《统一派位选校名单(计划跨境到港上学的申请儿童)》内的小学。家长应依照意愿,将选择的小学排列先后次序,填入选择学校表格内。

  统一派位电脑程序首先会处理甲部的学校选择,然后处理乙部的学校选择。派位过程基本上是以家长的选择为依归,若个别学校的申请人数多于其小一学额,电脑会按申请儿童的「随机编号」决定分配学位的优先次序,务求公允。

  若家长在一月十九日后才为子女提出申请参加本年度小一入学统筹办法,他们须前往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办理有关手续,教育局会于今年六月为申请儿童另行安排小一学位。

  如在办理选校手续日期内,本港遇上恶劣天气或其他特殊情况,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公布有关的特别安排。

  统一派位的结果暂定于六月六日公布。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