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十一月二日至六日横跨深港举办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第五届香港金融科技周十一月二日至六日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及深圳举行。投资推广署也勾画了未来数月连串精彩活动及项目,为这个区内唯一横跨深港两地的金融科技盛会预热。
 
  上届香港金融科技周移师亚洲国际博览馆,以容纳更多参加者及更多元化的节目。接续去年的成功,今年活动继续在这场地举行,并会再度举办标志性的跨境深圳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以及延续探讨去年与前瞻来年的重要议题。

  亚洲金融论坛中的首届「FintechHK初创专区」今明两日(一月十三日及十四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揭开序幕。专区为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合办的新猷,以协助初起步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与潜在投资者联系及交流,同时向论坛参与者介绍其最新方案及创新技术。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上届香港金融科技周反应热烈,参展商及与会者人数超乎预期,好评如潮。香港金融科技周今年踏入五周年,我们将继续为全球金融科技社群提供更多商机为主的活动,例如FintechHK环球比赛、Fast Track和路演。」上届金融科技周吸引逾12 000名参加者,较去年增长约五成,亦有150间参展商和18个贸易代表团参加。
 
  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未来一年将可参加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各项精彩活动,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FintechHK环球比赛。去年FintechHK环球比赛准决赛在多地举行,包括中国内地、吉隆坡、伦敦、三藩市、多伦多和香港,入围企业获邀到香港金融科技周参加决赛,最后赢家sync.获得高达50万美元的投资承诺。
 
  Fast Track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一站式平台,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专业谘询和指导,协助企业来港开展业务。基于过去两年的成功,Fast Track将进一步在全球扩展规模。此外,在往届录得逾85%出席率(高于同业平均)的Deal Floor亦将为参加者提供更精准的商业配对服务。
 
  香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迅速,目前香港有逾600间金融科技公司,较去年增长约10%。约51%的受访公司表示正在大湾区营业或正准备扩展至该区,53%的公司视香港为拓展全球市场的基地。香港拥有亚洲最大的金融服务业,包括八间虚拟银行在内的160多间持牌银行,以及逾160间认可保险公司,吸引金融科技企业纷纷进驻。
 
  吴国才续指,香港金融科技圈糅合政府及商界优势,蓬勃发展。亚洲金融论坛的「FintechHK初创专区」将展示其所长,包括区块链、保险科技、监管科技、支付科技、财富科技、计量及程式交易等金融科技范畴。该专区与集中讨论主流金融服务的亚洲金融论坛,互相辉映,相得益彰,为今年的连串香港金融科技周精彩活动揭开序幕。投资推广署欢迎论坛出席者到访专区,先睹为快。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的资讯,请浏览www.fintechweek.hk 或追踪投资推广署的社交媒体帐号:
Twitter:@HongKongFinTech / #HKFintechWeek
LinkedIn:bit.ly/2WDSjB9
YouTube:bit.ly/2MKM7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于香港设立专责金融科技团队,并在中国内地、伦敦和三藩市特设专员负责金融科技推广。团队旨在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初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其他持份者来港,助其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至中国内地、亚洲以及世界各地。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