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宣布委任三名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妇委会主席和五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有关任命由二○二○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政府再度委任陈婉娴为妇委会主席。陈婉娴在出任妇委会委员后,由二○一八年一月起出任主席。在她的领导下,妇委会继续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的发展,并保持与妇女团体和持份者紧密联系,以促进香港妇女的福祉及权益。
 
  三名新成员为吕汝汉教授、伍颖梅和胡洁莹博士。

  吕汝汉教授是东华学院校长,亦是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委员。

  伍颖梅是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董事,亦是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
 
  胡洁莹博士是一位临床心理学家。

  五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为李锦霞、庞爱兰、苏洁莹医生、蔡晓慧及黄何淑英。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并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期望他们就妇委会的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罗致光博士并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洪雪莲教授、关蕙及邓铭心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于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二○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陈婉娴(主席)
陈丽云教授
赵丽娟
禤惠仪
林恬儿
刘仲恒医生
李锦霞
罗婉文
吕汝汉教授
伍颖梅
伍婉婷
彭韵僖
庞爱兰
Rigam Rai
苏洁莹医生
蔡晓慧
崔宇恒
王少华
黄何淑英
胡洁莹博士
杨建霞

官方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