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访问广州(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九日)访问广州,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基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了解香港青年在内地创业的情况,并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大型推广活动。
 
  聂德权首先到访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参观该创新创业基地的最新发展。总部去年十月成立,为港澳青年提供创业、实习、交流、生活等支援服务。聂德权与进驻基地的香港青年创业者交流,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需要、目前的发展和未来计划。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支持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发展,并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宣布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以期集合粤港两地具实力的双创基地、大学、非政府机构、科研单位、专业团体和创投基金等,共同建立一站式资讯、宣传及交流平台,为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好的支援。
 
  聂德权傍晚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广州举办的大型推广活动「港‧潮流」博览会,与参展的港商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的发展。博览会旨在推广香港品牌,协助香港企业进军内地的消费市场。
 
  他在晚会致辞时表示:「今次展览会是广州容许境外机构单独办展的首个试点。我希望在大湾区发展下,粤港能继续发挥优势互补,联合引进国际知名展览品牌和配套服务企业,把整个大湾区的会展经济做得更大更强。」
 
  聂德权指出,香港过去一年在大湾区发展有不少突破性的发展。继去年二月中央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去年分别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随后公布共24项措施,加快大湾区内人流和物流等生产要素的便捷流通,并进一步便利港人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就业、升学和居住。
 
  他说:「在中央的全力支持和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以及澳门特区政府将继续衷诚合作,在各个层面坚定不移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造更多政策突破。」
 
  聂德权晚上结束访问回港。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今日(一月九日)到访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与在当地创业的香港青年创业者交流,并参观他们的产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今日(一月九日)到访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参观该创新创业基地的设施和最新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二)今日(一月九日)到广州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港·潮流」博览会,与参展港商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的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九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广州举办的「港·潮流」博覧会的晚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