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九日)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致辞全文:
 
  多谢国健(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娴姐(工联会荣誉会长陈婉娴)、伟强(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启明(立法会议员何启明)、家彪(工联会成员邓家彪)、林太(禹洲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英兰)和在座几百位哥哥、姐姐。
 
  大家好!很多谢工联会,我有福气今日来到这里与大家见面。我知道工联会每年都在春节前后办一个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与大家团年。趁这个机会让各位哥哥、姐姐与老友记们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一顿饭,大家闲聊。
 
  今日我有机会到来,我一路走进来时都感觉到大家的欢乐气氛。在这里看下去,看到大家都精神奕奕,在此我先向大家拜一个早年,祝大家在鼠年身壮力健、龙马精神、笑口常开。
 
  各位都是可以享受两元乘车优惠的朋友,我鼓励大家在退休后多些出来走动一下,邀约朋友四处走走,因为多点出来走动,多些玩乐,多些朋友在一起,人也会开心一点、健康一点,我们亦鼓励长者自己筹办一些活动,活出一个更精彩的人生下半场。
 
  于去年八月,我推出了一轮纾困措施,其中一项是为住在公屋的朋友代缴一个月公屋租金,另外,各个社会津贴,包括生果金、长者高龄津贴,我们也出多一个月,再加上预算案的时候已出多一个月,其实是「出三粮」。劳福局向我说,八月宣布的措施,现时会陆陆续续派发,希望可以及时在过年前给大家一封小利是。
 
  我在此再次多谢工联会的朋友如此有心,为大家安排今天的活动,亦发扬我们中国人敬老、护老的精神。我刚才进来时,很多哥哥姐姐已经向我「落单」,《财政预算案》要有这个东西、那个东西,我听到,也会回去好好地想一想。
 
  在此再次恭祝大家有一个开心愉快的晚上,来年身体健康、身壮力健,多谢大家。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九日)傍晚在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九日)傍晚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图示陈茂波(前排右三)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后排左一)向长者问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九日)傍晚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举办的「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图示陈茂波(后排右一)向长者问好,祝愿他们在新一年健康愉快。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关怀全港独居长者 鼠岁喜临门团年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