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助计划「社区主导项目」接受第二轮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今日(一月八日)开始接受非遗资助计划第二轮「社区主导项目」的申请。

  资助计划旨在支持拥有相关资历的本地个人和团体进行与非遗有关的计划,从而加强保护、研究、教育、推广和传承本地非遗项目,并支持本地非遗传承人和传承团体的相关工作,在推动社区参与保护非遗的工作同时,亦能提升公众对非遗的认识、了解与重视。

  「社区主导项目」的资助范围涵盖与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和清单项目有关的计划。申请者提交的计划需具一定规模或属较大型的项目,以期在社会达到显著成效,因此每项计划的申请金额不可少于二十五万元。

  资助计划的申请资料可于非遗办事处(地址:新界荃湾古屋里二号三栋屋博物馆)索取,或于办事处网站(www.lcsd.gov.hk/ICHO)下载。截止申请时间为三月二日下午六时。

  非遗办事处将于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时,在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简介会,为有意申请资助的人士和团体介绍资助计划的内容和申请方法,有意出席者可于办事处网站浏览报名详情。如对是次「社区主导项目」的申请有任何查询,请致电二二六七 一九七一与非遗办事处联络。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