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邀请合资格人士报读二○二○至二一年度社福界登记护士训练课程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六日)邀请合资格人士报读为期两年的全日制登记护士(普通科)/登记护士(精神科)训练课程,有关训练课程将分别提供200个和30个名额。
   
  社署发言人表示,为了纾缓社福界登记护士人手短缺的情况,并提升照顾服务质素,社署自二○○六年起举办社福界登记护士训练课程,并于二○一七年起委托香港公开大学连续四年提供训练课程。
   
  训练课程旨在装备学员成为称职和关怀受助人的专业护士,分为登记护士(普通科)和登记护士(精神科)两个范畴,前者是藉香港公开大学举办的「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课程编号:HDNGOSF1)提供,而后者则是透过香港公开大学举办的「精神科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课程编号:HDNMOSF1)提供。训练课程将在香港公开大学位于何文田的校舍进行,开课日期为九月一日,并由该大学安排进行相关的临床实习。
   
  就学历要求方面发言人说:「申请人必须在训练课程展开时年满十八岁,及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得五科成绩为二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其他两科在甲类和乙类科目;或完成副学士先修课程;或具备同等学历。」
   
  他续说:「为了鼓励任职社福界的年青人及前线员工提升专业技能,如在社署于二○一五年起推行的『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下(或二○一三至二○一六年的『先聘用后培训』先导计划下)成功修毕其两年制文凭课程并取得相关文凭;或现时在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青年服务或感化服务的全职雇员将获优先考虑,同时亦欢迎其他有志在社福界任职登记护士的人士报读。」
   
  社署将会全数资助学员的学费,但学员必须在两年内完成课程并达至毕业要求,并签署承诺书,表示愿意在受训完毕后,于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或感化服务的社福界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任职登记护士(普通科)或登记护士(精神科),为期不少于连续两年。学员如违反以上承诺,则须向社署退还学费。
   
  有关的课程内容可参阅香港公开大学网页,申请者必须于该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www.ouhk.edu.hk/FTUG_application)填写及递交申请;亦可透过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whatsnew)连结至该大学的相关网页。截止申请日期为二月二十二日。市民如有查询,请致电香港公开大学(电话:3120 2661或3120 2662)。
 
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