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警察总部(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警察总部,了解警队的后勤支援服务及警察公共关系科的工作。

  林郑月娥在警务处处长邓炳强陪同下,了解警方为前线执勤人员提供的膳食安排,并为前线人员打气,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在极其严峻的环境中专业地执行职务,维持香港的治安。她亦特别感谢在场服务的义工,过去多月以实际行动支持警队。

  林郑月娥其后在署理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刘赐蕙陪同下,听取警队为前线人员身心健康提供的支援。前线警务人员近月须长时间值班,有警员在执勤过程中受伤,亦有警员家人被「起底」和欺凌。林郑月娥得悉警队的福利主任会为有需要的同事提供有关医疗、情绪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支援,并表示相关政府部门会尽力提供协助。她説福利主任的关怀可纾解前线警务人员面对的压力。

  林郑月娥之后到访警察公共关系科,了解其近月不断加强的信息发放功能,包括更主动及利用更多平台发放资讯,务求快而准地澄清虚假消息和针对警队的失实指控。她对各位恒常出席新闻发布会交代最新情况的同事们劳心劳力和他们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

  林郑月娥说,香港经历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少数暴徒极端的暴力及破坏行为令警务人员的工作量和压力大增,而大量网上虚构、偏颇、污蔑警队的言论更令警民关系变得紧张;但她相信警务人员定会继续坚守岗位,无畏无惧、不偏不倚地执法,并以「忠诚勇毅、心繋社会」的精神履行职责,保护市民。她强调整个政府团队会继续支持警队的工作,让社会秩序尽快回复正常。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警察总部。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左三)陪同下,了解警方为前线执勤人员提供的膳食安排,并为前线人员打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警察总部。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署理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刘赐蕙(左四)陪同下,听取警队为前线人员身心健康提供的支援,并与警队的福利主任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警察总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署理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刘赐蕙(右一)陪同下到访警察公共关系科。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访湾仔警察总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阅览市民给予警队的心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