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亦感谢同事在严峻环境紧守岗位,群策群力维持香港的运作。
 
  林郑月娥在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陪同下参观交通灯工作坊和顾客服务部。自六月以来,全港约750组交通灯先后遭到破坏超过1 400次,机电工程署从不同组别调派有相关经验的同事加入抢修团队,高峰时期的人手由约80人增至约160人,以期在早上繁忙时间开始前完成修复交通灯。截至今日,受损的交通灯已全部恢复运作。
 
  她得悉署方亦与各政府部门及物料供应商紧密合作,大幅缩短由零件订购、输港和现场施工所需的整体时间;团队亦积极构思、测试及实施多种设计方案,加强保护交通灯的控制箱及灯号。
 
  其后,林郑月娥到访运输署,了解该署监测和处理交通及公共运输紧急事故的工作,以及推展各项提升专营巴士安全措施的进展。
 
  林郑月娥在运输署署长陈美宝的陪同下,听取负责人员介绍该署如何协调各个政府部门及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迅速地处理交通事故,使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尽快回复正常运作,尤其是该署在红磡海底隧道上月封闭期间督导和协调公共交通的应变措施,包括提供特别渡轮服务、调度过海巴士路线,以及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和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妥善地进行各项复修和重开的准备工作。
 
  她亦听取有关提升专营巴士安全的措施,包括监督专营巴士公司在全新巴士的所有乘客座椅装设安全带,并在现役双层巴士的上层乘客座位加装安全带。连同新订购的双层巴士,在二○二二年将有超过3 000部巴士有配置安全带,并会优先调派至行走快速公路并较少停站的长途巴士路线运作。她之后参观该署现正举行的「香港『易』出行」巡回展览,了解该署如何善用科技,推动智慧出行、改善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
 
  林郑月娥表示,在持续半年多的社会动荡中,暴徒肆意破坏交通运输设施,大大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以交通灯设备为例,部门过去多月已更换超过5 000个灯号及100个控制器,相当于正常情况下十年的零件使用数量,涉及的额外维修开支约为港币三千万元。
 
  她说:「事实上,各政府部门都因社会的动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同事须有效运用资源和灵活调配人手,与不同部门多作沟通,每人多走一步,以新思维积极应对各种情况。我对各同事多月来克尽己职、群策群力,尽力减低示威和破坏行为对市民的影响,维持有效的公共服务表示谢意。」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机电工程署工程师陈健康(右一)讲解交通灯修复工作,旁为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四)的陪同下,与机电工程署人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一)的陪同下,听取有关监察交通灯系统运作的简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运输署助理署长(巴士及铁路)黄志光(左一)讲解提升专营巴士安全措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该两个部门为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左四)的陪同下,在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