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轮住宅用户电费补贴二○二○年一月推行
********************
  政府会由二○二○年一月起推行新一轮的电费补贴,向每个合资格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提供一次过2,000元的电费补贴。这是财政司司长考虑到香港目前的经济状况及前景,为应对极具挑战的内外经济环境,于二○一九年八月公布的纾困措施之一。

  由二○二○年一月开始,政府会連续十一个月,在每月首日向当天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或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的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注入160元的电费补贴,并在第十二个月注入240元的电费补贴,总数共2,000元。

  新电费补贴计划的补贴额可与二○○八年、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三年相关计划下未用的补贴余额,以及电费纾缓计划的纾缓金额,用作支付户口帐单所示的电费。任何未用补贴可在同一户口转拨至其后月份,直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户口结束为止(两者以较早者为准)。

  兩间电力公司所发出的住宅用户电费单将反映注入的补贴。用户如需查询户口的事宜,可致电中电客户服务热线2678 2678或港灯客户服务热线2887 3411。有关新电费补贴计划的详情,可浏览www.fstb.gov.hk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十二月六日,通过向每个合资格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提供一次过2,000元的电费补贴。这项一次性措施涉及约56亿元的政府开支,惠及超过270万个合资格住宅用户。
 
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