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展开访问北京行程(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展开首天访问行程。
 
  陈肇始教授在北京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会面。她表示∶「感谢李斌主任、于文明局长和焦红局长在百忙中,抽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代表团会面,以及支持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工作。」
 
  「我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癌症策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合作、中医药发展,以及香港中医医院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有深入的交流。特区政府和内地相关部委会继续就不同的医疗卫生议题交换意见、分享经验和加强合作,保障公共卫生和市民的健康。」
 
  陈肇始教授与于文明局长会面期间,亦就香港中医人才在内地接受培训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中医临床培训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陪同陈肇始教授出席今日会议的官员包括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食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随团。
 
  陈肇始教授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与国家海关总署官员会面。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展开首天访问行程,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右三)会面。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一)、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二)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展开首天访问行程,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就香港中医人才在内地接受培训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中医临床培训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展开首天访问行程,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右五)会面。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左一)、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三)、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四)和食物及卫生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左五)。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展开首天访问行程,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