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职业训练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委任戴泽棠为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主席。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欢迎该项委任。他说:「戴先生致力推动本港的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发展。他自二○一三年起获委任为职训局委员,其后更担任副主席,在任期间积极参与职训局的工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我深信凭着戴先生对推广职专教育的热诚和在创新科技界拥有的丰富经验,在他的领导下,职训局定能与政府紧密合作,在此数码时代中进一步推广职专教育。」
 
  除再度委任严志明教授为副主席,以及庄坚烈、谭丽转和杨文锐为委员外,叶中贤博士及王祖兴亦分别获委任为新的副主席及委员。
 
  以上各项委任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杨润雄亦向即将卸任的主席钟志平博士致谢。他说:「在钟博士的出色领导下,职训局在落实其策略计划方面进展良好,并取得一系列卓越成就,包括新校舍的启用、发展职专教育的多元学习体验和升学途径,及强化行业协作。此外,钟博士亦支持职训局拓展其国际网络,提供更多机会予学生在国际技能比赛中发光发亮,及透过到外地交流及学习拓宽视野。我衷心感谢钟博士为职训局及推广职专教育所作的贡献。」

  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的职训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戴泽棠

副主席
---
严志明教授
叶中贤博士

成员
--
陈正豪教授
陈觉威
庄坚烈
庄伟茵
金泽培博士
林绍波
梁宏正
廖达贤
卢金荣博士
卢巧玉
彭一庭
谭丽转
王祖兴
杨文锐
教育局副秘书长(或其代表)
工业贸易署署长(或其代表)
劳工处处长(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
 
  职训局成立于一九八二年,主要职能是制定一套全面的职业教育及培训制度,为本港青年提供多元出路,配合不同行业的需求。职训局辖下13个机构成员为不同背景和程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职前及在职教育和培训课程,为各行各业培育人才。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