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发表《香港刑事检控2018》
*****************
  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发表年报《香港刑事检控2018》,回顾该科去年的工作和重要案件。

  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资深大律师在向律政司司长提交该年报的信件中,形容刑事检控科在二○一八年「事务纷繁」。他说:「科内检控人员整年在『秉行公义者』的岗位上尽忠职守,持正独立进行检控。」

  梁卓然在年报的序言中,重申他对「政治检控」的指控感到难受。他强调:「我们不会不惜一切代价令被告入罪,我们的职责是确保所有被告都得到公平审讯……我们为了香港的福祉,代表公众作出检控。即使工作日益不讨好,即使面对种种批评和重重责难,我们定必戮力同心紧守岗位,迎难而上,并庄敬自强,以秉持公义为己任,致力维持优质的检控服务。」

  在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就任刑事检控专员时,梁卓然决心让刑事检控科检控官汲取更多法庭检控工作经验及提升他们的讼辩技巧。为了达致此项目标,刑事检控科在二○一八年安排更多年资较浅的检控官与较资深的检控官一同就审讯和上诉出庭检控。此外,如年报所述,刑事检控科持续举办涵盖不同专题知识的研讨会和交流会,让检控官了解程序法和实体法的最新发展,以及安排多个本地及海外的培训课程,藉以增进他们的知识和磨练技巧,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履行检控职务。

  《香港刑事检控2018》可在律政司网页(www.doj.gov.hk/chi/public/yrreviewpd2018.html)浏览。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