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独立检讨委员会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就独立检讨委员会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刚才节目都问到那检讨委员会的成员物色得如何?找到了没有?会找谁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细节要等有关工作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在适当时间会公布的。
 
记者:但是有否困难?有否一个订立或成立检讨委员会的时间表在日程上?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暂时有关这独立检讨委员会未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我们希望会快去做有关的工作。筹备得差不多的时间,我们会公布。
 
记者:但是坊间都质疑这检讨委员会没有独立的传召权及调查权,他们质疑政府是否没有正视市民这么多怨气的诉求?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着坊间对于我们称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意见,我们都已经听到,大家都知道政府的回应,我在此不再重复。不过,是否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跟是否应该让我们检视香港一些深层次的矛盾(是两件事),长远地检视香港要走出困境的方向,本身都是要做的工作。所以就着独立检讨委员会的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尽快筹组,就着一些准备工夫开始落实,然后我们会在适当时间会公布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