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尖沙咀建筑地盘承建商排放超标废水被定罪
********************
  尖沙咀一个建筑地盘的承建商──香港建筑(营造工程)有限公司,因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污水至公用雨水渠,违反污水排放牌照规定,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今年三月到尖沙咀中间道15号一个建筑地盘突击巡查时,发现地盘排放混浊的废水到公用雨水渠,并随即抽取废水样本化验,证实其悬浮固体浓度为每公升300毫克,超出牌照有关标准上限六倍。环保署经调查及搜证后,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向涉案地盘的承建商提出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指出,建筑地盘排泥水至雨水渠道,不但会引致渠道淤塞,减低附近地区的防洪能力,亦会影响环境卫生及沿岸水质。地盘承建商必须设置合适的废水处理设施,以收集及处理地盘所产生的废水,并维持设施的有效运作,确保废水排放符合法例规定以保护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一般)规例》,任何人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的任何条文,最高可处罚款20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