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精神健康月宣扬个人精神健康(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七日)为「2019精神健康月」的压轴活动「同享精神健康体验日」主礼,颁发奖项予各活动的优胜单位。
 
  今年「精神健康月」以「同享精神健康 由你开始」为主题,鼓励公众从自己开始,关注精神健康。
 
  罗致光博士在典礼致辞时说,在二○一九至二○年度,政府投放在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预算增加至约4亿2,700万元,相较二○一○年十月服务开展时的资源增加超过三倍。
 
  他补充指出,截至今年九月,这些综合社区中心已服务超过81 000名精神病康复者及有需要人士,以及举办了约24 000项公众教育活动。政府亦已在二○一九至二○年度把综合社区中心的服务对象扩展至15岁以下的中学生,并加强对他们及其家人的专业支援。今年七月起,社会福利署设置五部流动宣传车,推广精神健康。
 
  在香港提供精神病康复服务的12间非政府机构均为「2019精神健康月」的筹备委员会(筹委会)成员,过去半年举办一系列社区和学校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真人图书馆——心灵复元之旅」简介会,参加者除了加深对精神病的认识,亦学习如何面对个人的情绪问题。
 
  其他主礼嘉宾为康复谘询委员会属下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梁昌明博士、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陈咏雯、本届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李敏及筹委会主席冯祥添博士。
 
  「精神健康月」由劳工及福利局联同多个决策局/部门、公营机构及非政府机构合办,以响应世界心理卫生联盟发起的「世界精神健康日」。市民可参阅「精神健康月」Facebook专页了解详情。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