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布拉格第十五届亚洲影展放映香港动作电影(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再度赞助于十二月五日至八日(布拉格时间)在布拉格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影展,继续支持香港电影业发展。今年电影节表彰着名香港演员、导演及动作指导洪金宝的贡献。电影节涵盖七部香港及亚洲的动作电影,包括于开幕礼上放映由洪金宝主演的《特工爷爷》。

  今年亚洲影展展示了香港电影对当代动作片的影响。自成龙和洪金宝年代,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对香港动作片的编排和特技着迷,这也激发了各地的武术片创作。为了介绍香港动作电影的成就及其对电影业界的贡献,亚洲影展展示来自香港的四部动作电影,包括《特工爷爷》、《黄飞鸿》、《杀破狼2》和《A计划》,以及其他亚洲改编电影。

  洪金宝四十多年来一直是动作电影界的代表。洪金宝是儿童演员出身,他对武术和电影的热情令他成为七十年代香港动作片的主要人物。他演出超过二百个角色,并以武术导演和指导身分参与了大约一百部电影的制作。观众可从电影节期间放映的香港和亚洲电影窥探他对电影业界的影响,相信能吸引更多布拉格观众对香港电影的兴趣。

  在十二月五日(布拉格时间)的开幕礼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表示香港致力发展艺术及文化。每年三月举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最大型的影视娱乐业贸易展览会。他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对电影业界的支持时指出,特区政府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十亿港元,以培养本地人才,提高生产水平、扩大市场及建立观众网络。

  香港动作电影历史悠久。我们作为亚洲艺术和文化中心,拥有非凡的电影人才。年轻的电影制作人和演员的创新意念,丰富了香港的电影业界。电影业和其他创意产业一样,是香港的重要经济动力。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高素质专业人士,特区政府制定了包含十一个界别的人才清单及其相应便利措施。音乐、数码娱乐和电影的创意产业专才均为人才清单的一部分,我们欢迎他们加入香港充满活力的创意产业。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捷克共和国、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再度赞助于十二月五日至八日(布拉格时间)在布拉格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影展,继续支持香港电影业发展。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左二)、驻柏林经贸办公共关系主管Stephanie Pall(左一)、亚洲影展总监Karla Stojáková(右一)和香港城市大学代表Iresa Cho(右二)在十二月五日(布拉格时间)的亚洲影展开幕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