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举行第六次会议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十二月六日)在深圳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听取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汇报工作进度,深圳政府代表亦在会上介绍深方园区最新建设情况。会议亦讨论了落马洲河套地区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进度、第一期主体工程中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进展,以及就工程具体安排交换意见。
   
  为配合第一批次的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正进行两项顾问研究,分别为第一批次发展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和经济影响分析研究。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进度理想。如一切顺利,预计二○二一年为河套地区提供首批土地的目标维持不变,首座大楼有望于二○二三年落成。

  就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正展开有关实地试验的工作,并会继续与深圳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紧密协调,分享实地试验的结果,并商讨合作推展于河套地区毗邻/附近的一段深圳河进行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具体安排。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以及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和土拓署的代表。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