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流动展览和讲座十二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附图)
********************************

  「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最后一场流动展览将于十二月四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让市民了解香港社会民生的变迁,重温五十至八十年代儿童的玩乐欢乐时光。

  历史档案馆发言人说:「在流动展览期间,我们亦会于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讲座,题为『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我们的档案‧我们的故事』。讲座将以粤语进行,介绍历史档案馆的工作和服务、藏品精选及是次展览内容,座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展览举办的两项公众参与活动──『与众同乐』和『镜影童真』已于十一月三十日结束,我们非常感谢市民积极响应该两项活动,借出玩具并提供照片,使展览内容更丰富及多元化。」

    「这次公众参与活动中,我们共收集到50件在五十至八十年代时兴的玩具和39张于当年拍摄的儿时玩乐照片。这些玩具和照片都是大家珍贵的集体回忆。经历史档案馆拣选的玩具和照片分别在展览厅展示和上载至展览专页及张贴于阅览室。最后一批由公众人士借出的玩具将于二○二○年一月二日至二十一日在展览厅展出,大家请把握机会到场参观。」

  有关流动展览和讲座的资料已上载展览专页(www.grs.gov.hk/ws/online/pal/tc/index.html)供市民浏览。流动展览及讲座均免费入场。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