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延续为租住私人楼宇的综援住户提供津贴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基金)明日(十一月三十日)延续推行「为租住私人楼宇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住户提供津贴」援助项目(项目)的安排。项目为期六个月,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项目于二○一一年十月开展,于二○一三年至二○一六年的每年九月推行,及于二○一七年十一月再度推行两年,目的是为租住私人楼宇而所付租金高于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租金津贴最高金额的综援住户,提供一次过的津贴,以纾缓他们在周期性租金上升时所面对的经济压力。社署现延续推行项目六个月。
   
  受惠住户须于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正在领取综援,并租住私人楼宇而每月所支付的租金高于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有关综援住户无须提出申请,社署会按现行模式,根据他们于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已呈报的租金资料纪录辨识合资格的住户。津贴金额参照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的租金资料纪录计算,以有关综援住户超租金额的50%,或适用于有关住户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的15%,作为每月津贴金额,以较低者为准。津贴会于项目延续推行期间一次过发放,社署预期可于二○二○年一月底起陆续将津贴直接存入合资格住户领取综援的银行帐户。
   
  有关项目的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 3422 3090)。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