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知名文博机构代表在香港第二届博物馆高峰论坛分享经验(附图)
*******************************
  第二届博物馆高峰论坛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创建与转型」。论坛汇聚超过三十位来自世界知名博物馆和文化机构的代表,分享他们的专业经验、远见和创新理念。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博物馆高峰论坛适时地提供一个平台,引发参加者思考,以探讨全球博物馆要如何应对新科技、大众生活模式改变,以及海量文化活动均争取参与者所带来的各种新挑战。
 
  他补充,香港一直站在博物馆发展的最前沿,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着力提升本地的文化设施,以及致力推出新发展项目以丰富本地博物馆的生态。

  第二届博物馆高峰论坛今日和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大英博物馆协办。

  新科技的发展不仅对大众的生活方式带来急剧改变,也推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尤其是艺术博物馆,进行重新定位。博物馆不论在建筑设施、展览活动或观众拓展上,均积极开拓新的发展方向,以应对其传统角色和功能所面对的种种挑战。艺术博物馆固然继续以藏品、艺术家和艺术创作为发展的核心,另一方面则更须与时并进,把展览、教育和社会功能三者互为整合,以加强与年青观众和日趋多元的社群之间的紧密联系。
 
  香港作为东西文化的交汇处,一直致力为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与文化机构提供专业交流及合作的平台。康文署特别举办此论坛,为博物馆杰出同业提供联系、交流与分享的机会。
 
  有关博物馆高峰论坛的详情,请浏览www.museumsummit.gov.hk/b5/index.html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届博物馆高峰会开幕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左起)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经理Olivia O'Leary、大英博物馆研究部总监Jeremy Hill、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大英博物馆主席理查德.兰伯特爵士、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主任娜嘉.雷斯、大英博物馆Keeper of Asia Jane Portal、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以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在仪式上合照。